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络房产中介的日常:只睡3小时 有病也要扛

上虞楼市  2016-07-26 16:02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作为销售大军中的一员,月薪轻松过万元的房产经纪人,在许多年轻人的脑海中是门槛低、高收入的好行业。特别是网络房产经纪公司给出了“六险一金”和保底工资这样的待遇后,几乎每天有充满激情的年轻人走入网络房产经纪公司中,希望通过这份职业实现自己的梦想。但后能坚持下来的人却少之又小,房产中介是所有行业中人口流失严重的,房产经纪人不同于普通的白领或蓝领,他们不是纯粹的脑力劳动者,也不是纯粹的蓝领工作者,而是两者的结合体,既需要驻店工作,也需要四处奔波跑盘、带客户看房。网络房产经纪人在时间与精力上的付出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在工作中,他们要将委屈和疲惫压在心底,时刻保持着笑脸化解买卖双方的分歧,促成双方达成交易。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刚上班就被骂哭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90后”女生赵敏本科学的是工业设计专业,性格内向的她在诸多与专业相关的面试中屡屡碰壁后,终到网络房产经纪公司面试。平时和陌生人说话就脸红的她,面对着简单的工作却犯了愁。“商圈经理让我给软件抓取过来的房东和有购房意向的人打电话,每天至少30个,对于我来说真是挺难的。”赵敏说。她按照培训时学习的开场白,开始一个个给客户打电话,大多数人和她交流时都挺和气,但有些接过多个网络房产经纪人电话的客户则会不耐烦,而在她首日工作,恰巧遇上了一个凶客。那是下午1时左右,可能是赵敏的电话搅了客户的美梦,对方一听清赵敏的身份就开始骂,赵敏道歉也不管用,对方不断说脏话,赵敏不能还嘴也不敢挂电话,爱面子的她后被骂哭了。商圈经理和老同事都纷纷上来安慰她,但她还是用了好几天的时间才缓过劲来。“从小到大,不管是父母还是老师,没人用那样的词骂过我,一时真是难以承受。”赵敏说。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但是入职一个周以后,赵敏慢慢地适应了这项工作,虽然还会时不时遇到不冷静的客户,但是她很少再会有情绪上的波动。记者统计了10家网络经济公司的实体店,这些实体店中女性经纪人几乎占了一半。在随机采访了100名女性网络经纪人发现,超过90%表示有过与赵敏类似的经历,65%的人表示情绪会受到影响,但是她们终选择了坚持。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深夜加班是家常便饭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如果能突破自己的心理关,那么网络房产经纪人面临的下一个问题就是高强度的工作。2015年,一家知名的网络房产信息服务网站发布了一份《房产经纪人工作生活报告》,这份报告显示房产经纪人工作时间平均每天为12个钟,每周休假一天或不休,工作时长约是普通白领的1.8倍。记者跟访网络房产中介发现,这个统计非常靠谱。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网络房产经纪人的工作软件上,每天上班时间为上午9时,下班时间为下午5时30分。但在实际工作中,网络房产经纪人的商圈经理会带领组员每天8时30分前到岗,每天晚上7时30分后下班。如果到了月底完不成工作量,还要加班找客户。如果遇上工作日客户签约,往往都要深夜下班。一个周五的下午,记者跟随网络房产经纪人周鹏一起谈业务。买卖双方一个住在崂山区,一个在李沧区工作,等双方到齐后,已是晚上8时左右。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基本谈妥房价的基础上,买卖双方就定金、付款方式、租客等细节一一敲定,随后签署了买卖合同。这一套流程虽然十分顺利,但是也已经到了晚10时左右。在将客户送到大门口之后,周鹏赶紧和商圈经理返回办公室。“需要将客户合同上传到总部,还要撤下销售的房源,这些后续工作还要一个钟点。”周鹏介绍说。晚上11时左右下班,并不意味着第二天可以迟到,谈合同的网络经纪人同样需要8时30分前打卡上班。“我深知这些员工的辛苦,他们谈合同到凌晨时分,睡3个钟要再起床到交易中心为客户排队,我们的业绩就是这么拼出来的。”在一家网络房产经纪公司的季度会上,一名商圈经理这样介绍着他的员工。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睡眼蒙眬被叫醒算税费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网络房产经纪人可以下班休息一下了。从业人员多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按理说朋友圈里应该有各种娱乐晒图。但是记者加上他们的朋友圈却发现,逛街、K歌、朋友聚会似乎与他们无缘。“实在是太累了,回家吃饭就想睡觉,但经常下班后还会接到客户电话。”网络房产经纪人王林说。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他给记者看了他的手机记录,有个客户电话是清晨5时30分打的。王林表示这个客户是从北京来的,当时刚下火车非常兴奋,看到房子就给他电话。晚的一个电话是晚上11时30分接的。“客户对一套房子很中意,非要我给算税费,遇上这种情况,只能用冷水洗把脸赶紧算。”王林说。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记者随机采访100名网络房产经纪人发现,有72%都有在凌晨或者深夜被客户打扰的经历,但是他们对此并不排斥。“这样的客户往往比较准,成单几率比较大。”资深网络房产经纪人朱磊说。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不怕辛苦怕被“放鸽子”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每天只睡3钟,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无法想象的工作强度。但是记者调查100名网络房产经纪人,发现有超过9成的人都希望一个月能有一两次这样的强度。清明节假期的后一天,记者和方芳一起去海信立交桥附近为一套跃层式的住宅拍照片,实地勘察房源。和房主约好是上午10时见面。9时50分左右,记者和方芳来到见面地点时,房主发来短信,说有事要耽搁一会儿。结果这一等就是1个半钟。上午11时30分左右,房东带着另一家房屋中介的房产经纪人一起出现在约会地点,对于迟到没有丝毫歉意。更让人感到无奈的是,方芳刚刚拍完照片离开,房东就打电话表示这套房子不需要方芳销售了,因为他和另一家公司签订了独售协议,并且找到了准客户。方芳用手机点开房源,在猛戳删除图标后,深深呼了几口气,然后饿着肚子去下一个带看点。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记者随机采访了100名网络房产经纪人发现,有95%的人表示有客户爽约的经历,遇上这种情况网络房产经纪人不能和客户着急,只能尽量调整自己的情绪。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千万姐”有病也要扛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任何工作都有压力,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网络房产经纪人的压力要超过许多职业。根据2015年《房产经纪人工作生活报告》显示,有近7成房产经纪人感到压力大,其中感到压力极大的经纪人占调查整体的19%,工作业绩、人际关系、未来职业发展是压力来源,其中工作业绩压力以52%的占比居压力来源首位。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遇到了非常的网络房产经纪人辛宁。她在去年年底一个月销售的房产总价过了1000万,并成为了该网络经纪公司的明星员工。但即使如此,她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因为每个月的业绩都会在月底清零,下一个月要从头开始。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4月6日,记者刚刚见到辛宁时,她身体不适刚刚从医院回来。可就在与记者交流的过程中,她接到了客户的电话,要晚上6时30分左右看看南京路周边的二手房。辛宁没有任何迟疑,立即确定了见面地点。随后她熟练打开电脑,把符合客户要求的十几套房源问了一遍,后确定当天约看4套房子。在与客户确定看房计划后,她让记者等一下。“我先出去打一针,30后回来。”辛宁说。晚上6时30分,记者和辛宁准时出现在约看地点,看完已经是晚上8时30分。疲惫不堪的辛宁一直将客户送上出租车,才转身准备离去。“不看着她先走,我心里不踏实,万一她再跟着别的经纪人看房咋办。”辛宁说。【金华二手房 金华房产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7日,身体状况依旧不佳的辛宁上午、下午依旧排满了带看,没有丝毫休息时间。“这客户是上海回来的,只有假期期间能看房,如果不抓住这个时机,这一单就要拖到下个月了。”辛宁说出了自己拼命的原因。虽然她的工作量一直在公司名列前茅,但是只要有一个月完不成工作量,也会被立即降级,这种压力是她拼命工作的主要原因。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不拼就没有业绩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别人放假时网络房产经纪人都在忙碌,到了每周一他们的休息日是否就可以休息了?“很难,有时候这休息日比工作日还累。”网络房产经纪人 说。还有3个月他就要当父亲了,此时正是妻子需要他的时候,但是休息日他也很少能脱开身照顾妻子。翻看他的笔记本,记者发现3月的一个休息日他在帮助客户办理过户手续,另一个休息日他在办理一个客户的物业交接手续。“过户的那个我凌晨4时去排队,一直到下午1时才办完。物业交接看似简单,但也办到了中午,这两个工作日基本就休了半天。这个月任务不理想,按照商圈经理的脾气是不会让休息的,这样一周也就能完整休息一天。”说。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hidden;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有80%的受访者表示每月完整休息日不超过两天,有32%的经纪人甚至表示每月休息日不超过1天。“不拼就没有业绩,就可能被淘汰,所以干了这份工作,就由不得你选择。”资深房产经纪人苏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