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台风“鲇鱼”游来游去,今明绍兴风雨交加

上虞楼市  2016-09-28 08:58

[摘要] 昨天下午,第17号台风“鲇鱼”在台湾登陆,然后一步步靠近我省,我市已开始有风有雨,但“鲇鱼”的影响力到今天才会达到顶峰。好消息是,国庆节放假前“鲇鱼”会“游”走,不大会影响出行。

   昨天下午,第17号台风“鲇鱼”在台湾登陆,然后一步步靠近我省,我市已开始有风有雨,但“鲇鱼”的影响力到今天才会达到顶峰。好消息是,国庆节放假前“鲇鱼”会“游”走,不大会影响出行。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了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视频会议,会上部署了防御台风相关工作。据悉,台风“鲇鱼”云系范围宽广、强度强,登陆点位置与“莫兰蒂”较接近,东南部山区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的中心已于昨日下午2时10分前后在台湾花莲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低气压950百帕。过去6“鲇鱼”向西北方向移动约197公里。预计,“鲇鱼”将以每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之后移入台湾海峡,并将于今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市气象台预计,受“鲇鱼”外围环流影响,今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累计雨量3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东北阵风5~6级,气温23~27℃。明天全市阴有时有阵雨,气温22~26℃。

台风“莫兰蒂”才没走多久,它给绍兴带来的强降水还历历在目,这次又有“鲇鱼”来访,不知道我市的防汛形势如何?记者昨天从会上获悉,绍兴平原、虞北平原从昨天上午起已开闸预排,目前全市17个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4.72亿立方米,蓄水率83.7%;538座小型水库总蓄水量为1.33亿立方米,蓄水率63.3%。大中型水库除长诏、五泄外,其他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拦蓄能力大部分在150~350毫米,平原河网可纳雨100毫米,拦蓄能力较强。

可是,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因为“莫兰蒂”给我市带来的系统性强降雨,使得土壤含水量大幅增加,目前已达到80%,这次“鲇鱼”台风带来的降雨,将会缩短汇流时间,给防御准备带来不利影响。加上秋台风不确定因素较大,如遇冷空气,极易发生强降雨和较大灾害损失,比如2013年台风“菲特”就给我市造成极大损失。会议指出,全市要做好“以防万一”的思想准备,落实工作责任,严防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

气象部门说,明天过后“鲇鱼”会渐行渐远,目前来看似乎不太会影响市民国庆节出行,这也是放假前的一个好消息。

■相关新闻

今日停开34趟列车 增开19趟列车

记者 胡诚浩

受台风“鲇鱼”影响,高铁绍兴北站日前暂停发售深圳方向14趟车票。从昨天凌晨开始,台风“鲇鱼”增强为超级台风,其影响力也进一步升级。昨天下午,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高铁绍兴北站今天有34趟列车停开,同时增开19趟列车。

据了解,受台风影响,昨天已有两趟列车停开,分别是上海虹桥-龙岩的D3141次和杭州东-厦门北的D3217次列车。其中,杭州东开往厦门北的D3217次列车今天将继续停开,除此之外今天停开的线路还有33趟,主要是从上海虹桥、南京南及杭州东等地往返厦门北以及深圳北的线路。

为了应对部分线路停开造成的客流问题,铁路部门计划在今天增开19趟列车,方便市民出行。新开线路主要以温州南、苍南等地往返南京、上海、杭州的线路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