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农业户口取消农民宅基地归谁?

上虞楼市   2016-09-29 15:28

[摘要] 前阵子北京出台政策,准备带头取消农村户口和非农户口。这将意味着以后就没有农村户口这个说法了。现在都说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在这个时候说取消农村户口对我们农民来说不知道是好是坏。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left">前阵子北京出台政策,准备带头取消农村户口和非农户口。这将意味着以后就没有农村户口这个说法了。现在都说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在这个时候说取消农村户口对我们农民来说不知道是好是坏。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left">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left"> 

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lass="widt_ad">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很多人在想,如果户口农转非之后,我们的土地宅基地,林地等是不是还是属于我们的呢,毕竟这些资源现在是越来越值钱了。时常听见某些村庄靠拆迁,一家人拿了上百万的拆迁款,日子过的舒坦。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那么随着农村户口的取消,这些东西是不是意味着也要失去了呢?取消农业户口对我们农民有什么好处呢?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其实呢,取消农业户口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土地宅基地等。户口统一是为了建设农村人和城里人的平等身份。也就是说农民农业户口取消了,但是并不意味着农业户口转为城市户口,农民并不一定会失去宅基地和土地。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取消农业户口可以让农村人在医疗、教育、就业等等各方面都能和城里人有同样的待遇和保障,也就是完善农村的一系列社会保障体系。过去城市户口是咱们这些农村人的一个梦想,有了城市户口,在城里的买房、就业以及小孩上学等一系列问题都会容易许多,这一点我相信在城里打工、生活的朋友们都深有体会。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从这一方面来看,户籍改革其实是挺有必要的,拿孩子上学来说,现在很多地方还有限制城里和农村的区别,在城里打工的民工子女上学仍然是个大问题,如果说转非农业户口了,是不是孩子在哪里上学都一样九年义务教育了呢?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但是,貌似大家对户籍改革的兴趣度似乎并不太高。而真正关心的是这一政策是否能给咱农民带来实质性的改变吗?是否能落地呢?有人甚至开始考虑:农业户口取消后,以后农村生了孩子是不是没有土地了?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取消农业户口看上去这么好,可到底是不是对我们农村有好处,这个大家都有自己的判断。

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其实说句实话,不管是农业户口,还是非农业户口,没有钱啥事也办不成。不管政策怎么变,还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多挣点钱才是靠谱的。现目前农民工在城市的就业是个大问题,户籍改革能帮咱们解决就业么?恐怕是有点难。

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