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楼市泡沫论不停房价仍涨

上虞楼市   2017-03-14 13:37

[摘要] 多年以来,中国楼市从未停止过泡沫论,众多经济学家都曾言之凿凿地预言泡沫即将破灭,让不少人因疑虑而观望,终丧失购房机会者大有人在。诚然,中国楼市确实存在着诸多悖论,然而房价却始终坚挺。

多年以来,中国楼市从未停止过泡沫论,众多经济学家都曾言之凿凿地预言泡沫即将破灭,让不少人因疑虑而观望,终丧失购房机会者大有人在。诚然,中国楼市确实存在着诸多悖论,然而房价却始终坚挺。

1、经济增速回落,但楼市依旧高企;

2、城市居民收入的增速,持续低于城市房价的涨幅;

3、减杠杆与银行个人房贷业务的扩张;

4、超低的租售比与源源不绝的购房需求;

5、10余年未曾间断的楼市调控与越调越涨;

6、地价与房价倒挂;

7、过剩与短缺并存;

8、房子是用来住的与绕不开的金融属性;

9、一二线城市:说不清的空置率与看得见的供不应求;

10、三四线城市:刺激性政策与去化不完的库存。

我和春天有个约“惠”>>>

我国近20年实行凯恩斯主义,通过政府扩张投资规模来弥补私人投资和消费的不足,从而促进需求、增加就业和拉动经济增长,确实收效明显。

不过,这条路的副作用也在不断堆积和显现。政府债务增加,货币供应远高于经济增速,必然酝酿着通货膨胀和资产泡沫,房价持续高涨的深层次原因就是源自于此。

而在另一个层面,经济的高速发展期中,民间积累了大量的财富,然而,国家曾经赖以高速发展的资源、成本、人口等红利难以为继,但却缺少新的创新动能,因此,资金开始逐渐从衰败的传统行业出逃,流向更简单直接、更快速稳健的投资领域,也就是房地产。

钱太多,非此即彼。纵然房地产行业历经多轮调控,但资金逐利而行的特性下依然源源不断地进入楼市。其实并非是房地产太好,而是其他行业太过羸弱。

房地产发展到今天,已成尾大不掉之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房地产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是6.5%。其直接带动的建筑行业的总产值占GDP总额的比重为25%,二者合计总产值占GDP总额比重高达31.5%。

截止2016年底,建筑业从业人数为5185.2万人,如果再加上9万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从业者,以及2万余家就业人口集中的房地产中介行业,房地产吸纳的就业人口总数量将接近亿级规模。

房地产扼住经济和就业两大命脉,大起或大落都会伤筋动骨,无论有房家庭还是无房家庭都会受到波及,因此只有“平稳”,才能“健康”。这也是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长远来看,附着大量的就业和民生的房地产要健康发展,应该承认其金融属性,而非避讳,并无谓地强调剥离房地产的金融属性。重要的是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让房地产变成民众可以选择的投资品之一,而不是,才能真正让房地产回到正常轨道。

回归当下,一二线城市重拾房地产调控,且一再升级,严厉程度无以复加,但仍未阻挡开发商的攻城略地之举,高价地不绝于耳,原因无他,以凯恩斯主义经济政策为指引的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以及PPP模式都需要资金去推动。

如果抱持着未来将有大规模放水的预期,当前拿地也好、买房也罢,难道不是一种理性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