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总理回应:房屋产权70年到期可续期不需申请

上虞楼市   2017-03-15 16:05

[摘要] 今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在谈及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该怎么办时,李克强表示: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

今日,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在谈及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该怎么办时,李克强表示: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

记者:

今年两会前夕,中国政府网联合27家网络媒体共同发起“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到目前已经有2131万网友投给了“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请问总理,国家准备怎么解决这一问题?谢谢。

李克强:

中国有句古话:有恒产者有恒心。网民们实际上也是群众,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普遍关心可以理解。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当然,也可能有人说,你们只是说,有法律保障吗?我在这里强调,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