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一轮限购潮开启 3月来11城市政策收紧或升级

上虞楼市   2017-03-20 13:56

[摘要] 今年年初以来,楼市再次成为热点话题。与此同时,销售火爆的城市开启限购或者升级限购政策。截止3月15日,共有11个城市热点城市及热点周边城市开启限购或者升级限购政策。其中环北京、环长三角城市居多,这11个城市分别是涿州、保定涞水、杭州、张家口、南昌、滁州、三亚、嘉善、赣州、青岛、南京。

我和春天有个约“惠”>>>

今年年初以来,楼市再次成为热点话题。与此同时,销售火爆的城市开启限购或者升级限购政策。截止3月15日,共有11个城市热点城市及热点周边城市开启限购或者升级限购政策。其中环北京、环长三角城市居多,这11个城市分别是涿州、保定涞水、杭州、张家口、南昌、滁州、三亚、嘉善、赣州、青岛、南京。

南京、青岛、赣州限购!两天三地楼市调控加码

3月15日,记者从江西省赣州市政府官网了解到,于3月14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实施限购政策。实际上就在这两日,多地相继出台了楼市限购或升级政策。3月15日,南京明确自3月16日起,在原有调控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现有的住房限购政策。同样是在昨日,比南京稍早一些,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等部门也下发了有关限购的通知。

二.市场

环京楼市众生相:未到过北京的90后都想来买

随着通州的崛起,河北燕郊受惠,房价上涨,前往燕郊看房子买房子的人多了起来。新华网记者了解到,一位与之年纪相仿的90后,远在福建,连北京都没有来过,却在千里之外询问北京楼市的事情。业内人士分析,环京楼市的大热,主要受到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人口和产业疏解、新机场建设、市政府东迁等利好政策刺激,造成了北京外溢需求和投资投机需求的涌入。同时,亚豪机构的人士也表示,随着调控政策影响的进一步发酵,环京楼市可能会出现下调。

草签协议后通知付全款环京楼市部分不网签

房子买到手一年多,突然被通知必须补齐全款且网签时间再延后两年;五证不全只能草签协议,开发商承诺变空头支票……听起来不可思议的买房故事,在环京楼市里频繁上演。而随着环京大部分热点购房区域加入限购的行列,部分楼盘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格,无证销售、草签协议暂缓网签、阴阳合同等在北京楼市几乎已经绝迹的销售手段,成了环京部分项目开发商惯用的伎俩。在这样的销售手段下,购房者以为买到手的房,也许是个时刻会炸的“雷”。

三.观点

多地争建国家中心城市 西安、沈阳、南京入围机会大

国家中心城市,是城镇体系的核心城市。加上新批复的武汉和郑州,目前已有8个城市位列国家中心城市行列。在传统十大城市中,尚未入选国家中心城市的三个城市西安、沈阳、南京的希望不小,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认为,东北地区城市比如沈阳,西北地区城市比如西安,都有可能入围。

人大代表上官吉庆: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

西安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城市,也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对此,人大代表、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认为,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对西安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承载力、促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官吉庆说,2015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20%的城市建成区达到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到2030年,80%的城市建成区要达到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

陈政高:北京自住房值得其他城市学习

国家中心城市,是城镇体系的核心城市。加上新批复的武汉和郑州,目前已有8个城市位列国家中心城市行列。在传统十大城市中,尚未入选国家中心城市的三个城市西安、沈阳、南京的希望不小,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认为,东北地区城市比如沈阳,西北地区城市比如西安,都有可能入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