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前忽略楼层平面图 可能面临大问题!

上虞楼市  2017-08-16 09:00

[摘要] 购房者在选购房屋的时候往往会十分关注户型图,而忽略楼层平面图。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购房者在选购房屋的时候往往会十分关注户型图,而忽略楼层平面图。其实楼层平面图十分重要,购房者在购房前看楼层平面图能解决后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看到楼层平面图,购房者要对着它好好琢磨,反复分析,看看自己喜欢的户型在整层的位置和布局有没有缺陷,其中需要关注的有四点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COLOR: rgb(255,0,0);PADDING-: 0px">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ADDING-: 0px">一、采光问题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为了设计的美观和空间的利用,一栋楼不可能把所有的房间都排布在外墙上,尤其是两梯三户、两梯四户的布局,这就导致了凹陷式采光井的存在,一些房间要内缩到整栋楼深处。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这些房间的采光情况如何判断?购房者可以通过楼层平面图来判断。如果采光井太窄、太深,那么室内的光线肯定会大打折扣,尤其当外围还有结构梁、空调外机板等设备布局时,会更加阻挡光线;如果采光井比较宽、比较短,那采光会稍微好一些。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1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另外提醒购房者,在两梯四户的布局中,如果一个户型的窗户全部朝南,还需要注相对靠北侧窗户的采光是否收到临近户型的遮挡。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又一条高铁来了,上虞这几个村子将“身价”暴涨!详情请点击>>>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COLOR: rgb(255,0,0);PADDING-: 0px">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ADDING-: 0px">二、隐私问题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通过楼层平面图,购房者可以观察到同楼层不同户型之间的窗户设置是否不利于私密性。尤其是当一个南户却有朝东或朝西的窗户或者一栋楼呈现“品”字形、“蝶”形等看着很新颖的布局时,购房者要格外留心。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1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left">一般情况下,塔式楼能有更多的采光面、更好地通风,但也往往是隐私性不高的重灾区。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COLOR: rgb(255,0,0);PADDING-: 0px">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ADDING-: 0px">三、日照影响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购房者选择的楼栋是两梯三户或两梯四户的排布时,两个边户往往是南北通透、面积偏大、比较舒适的户型,但这个两户型的日照也有可能会被南户挡到。这样的情况下西户上午的日照差一些,东户下午的日照差一些。选择户型的时候,购房者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作息时间将这个要素考虑进去。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COLOR: rgb(255,0,0);PADDING-: 0px">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ADDING-: 0px">1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COLOR: rgb(255,0,0);PADDING-: 0px">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ADDING-: 0px">四、布局问题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一般的入户门是往外开的,如果某栋楼设计存在缺陷,导致相邻的两个户型入户门打架会十分影响购房者的居住体验,而这些在楼层平面图上就可以看到。另外,公共区间的排布也可以成为购房者判断房屋优劣的标准,高层的公共空间一般要设置电梯井、楼梯间、水暖井、电井、风井,电梯前厅和楼道,其中电梯门好不正对入户门、楼梯间好有采光。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如果光看户型图,上述这些问题很容易就被购房者忽略了,然而这些问题却着实影响着购房者日后日常居住的舒适度,因此购房者在买房前一定要了解楼层平面图。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更多精彩资讯请点击:shangyu.fang.com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12,13,14);MARGIN-LEFT: 1px;CLEAR: both;FONT-WEIGHT: normal;MARGIN-RIGHT: 1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1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