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轨道交通改造 上虞站预计3月完工有望率先开通

上虞楼市  2018-01-15 09:08

[摘要] 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项目西起柯桥区钱清,东至上虞区驿亭,全长约64公里。项目为利用既有萧甬铁路的富余能力,开行绍兴市域范围内的城际通勤列车,远期兼顾杭州和宁波。风情旅游新干线规划初步设11个车站,其中既有站位4个,包括钱清站、绍兴站(古城站)、皋埠站、上虞站(曹娥站)。

1

连接柯桥、越城和上虞的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一直备受市民瞩目。新年伊始,新干线站点改造提速,越城至上虞有望上半年率先通车。记者从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目前绍兴站和上虞站两站已启动站房改造,预计3月份完工,钱清站的站房也已开始建设。再过几个月,市民有望搭乘新干线感受三区融合带来的便利了。

1

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项目西起柯桥区钱清,东至上虞区驿亭,全长约64公里。项目为利用既有萧甬铁路的富余能力,开行绍兴市域范围内的城际通勤列车,远期兼顾杭州和宁波。风情旅游新干线规划初步设11个车站,其中既有站位4个,包括钱清站、绍兴站(古城站)、皋埠站、上虞站(曹娥站)。

2

昨天下午,记者在绍兴火车站看到,在进站口和出站口中间位置的站房正在改造中。“我们上个月开始改造,这里将新开辟一个通道和一个候车厅,今后新干线的客流就往这边进出。”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风情旅游新干线的候车厅类似地铁站模式,通过电子刷卡上下车,比较方便。目前,上虞站的站房改造已启动,预计两个改造项目在3月份完工。钱清站的站房因为是新建,预计在6月份完工。

3

整个项目按照先易后难、先开通再加密的原则分期建设。先行开工段为钱清站至上虞站,全长约48公里,主要包括改造既有的钱清站、绍兴站、上虞站3个车站,其中绍兴站至上虞站3月份改造完工后,越城和上虞两地之间有望率先开通通勤列车。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风情旅游新干线的通车,受铁路管理和建设等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通车确切时间一旦定下来,将时间通过晚报向市民公布,让市民乘坐新干线欣赏沿线风光。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