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知识盘点】异地购房公积金贷款怎么办理?

上虞楼市   2018-02-11 08:48

[摘要]   公积金贷款买房一般只能在本地申请,异地购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吗?异地购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怎么办理?办理公积金贷款要多长时间呢?

很多朋友现在在异地购房,面临着一个问题,异地购房可不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有诸多好处,首先贷款可以缓解一下买房人的资金紧张,其次公积金贷款一般利率较商业银行低,可以付更少的利息,相对来说更划算。然而公积金贷款买房一般只能在本地申请,异地购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吗?异地购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怎么办理?办理公积金贷款要多长时间呢?

1、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2、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不得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3、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根据当地商品住房价格和人均住房面积等情况,适当提高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额度,加大对购房缴存职工的支持力度。

4、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即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5、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担保以所购住房抵押为主。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

一般如果材料齐全,个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审批需要15个工作日,抵押需要10个工作日。具体来说,贷款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当日完成;银行进行贷前审查,同意后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复审,2个工作日内完成。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对贷款进行审核,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通过后,贷款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2工作日内完成。选择保证担保的,由担保公司办理反担保抵押手续,6个工作日内完成;选择抵押担保的,借款人应办理抵押保险手续,7个工作日内完成;选择质押担保的,由银行办理质押手续。

贷款银行将借款人资料报送市住房公积金,2个工作日内完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对贷款材料进行审批,3个工作日内完成。借款人到贷款银行办理划款手续,1个工作日内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