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风情旅游新干线钱清站到上虞火车站动车将在上半年通车

上虞楼市  2018-02-24 08:53

[摘要] 我市的重点民生工程——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和群贤路东延工程,节后工地热火朝天,已全面复工。

2

我市的重点民生工程——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和群贤路东延工程,节后工地热火朝天,已全面复工。

“新干线”工地——正月初六已进场

在上虞火车站,站房二楼的软席候车室正在进行改造,场内搭起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在施工。“今后这里也是‘新干线’的候车大厅,面积有500多平方米,接下来一个多月将加班加点进行改造。”市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傅彬钜说。两处站房改造工程去年12月初启动,已基本完成管线迁移、结构改造等基础工程,目前正进行室内装修工程,预计3月底完工。

绍兴老火车站“新干线”候车大厅改造现场,这里的建筑工人十分忙碌,有的在粉刷墙面,有的在搬运建筑材料。“因为工程时间紧,年前我们一直忙到腊月廿八,昨天正月初六又进场了,希望早点完工,让线路早日开通。”站房改造项目部经理周东升说。

据了解,风情旅游新干线一期为钱清站至上虞站,今年上半年将先开通绍兴站至上虞站,届时两站之间将行驶“新干线”动车。目前3辆动车的采购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将与铁路部门落实列车的班次,并确定票价。

2

新建站:兴工路站、镜水路站、陶站、东关站、百官站

改建站:钱清站、绍兴站、皋埠站、上虞站

预留站:金柯桥大道站、驿亭站

群贤路东延工地——大型设备“调试上马”

上午11时许,在上虞区道墟街道,这里正在建设群贤路与孙曹公路的连接线,近2公里的路基已被填平,10多辆自卸车停放就绪,工人们正在清理场地。“年前我们开通了越兴路至329国道这一段,今年工程将继续往东延伸,使群贤路与孙曹公路、泾哨公路连接。”在现场,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随后,在道墟派出所北侧的群贤路工程桥梁板加工场,场内工人正在对混凝土搅拌塔和钢筋加工场的设备进行调试。现场浙江交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二期工程的特点是桥梁特别多,一共有15座,需要桥梁板2059块。今年的重点工作是桥梁板的预制和架设,因此我们桥梁板加工场的工作会很忙。”

据了解,群贤路东延工程二期西起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上虞区交界处,东至上虞区的泾哨公路,全长6.05公里,路基宽度60米。二期工程于2017年6月15日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80%的基工程和60%的路基工程。昨天正式复工后,全面实施桥梁板的预制、架设以及路面工程和交通设施的安装等工作,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建成通车。

1

上虞段工程分三期建设:

❖上虞与袍江界线至泾哨线为二期工程,主线长约2.73公里,另建两条联接线长约3.33公里。

❖上虞人民西路至泾哨线为三期工程,长约2.958 公里。工程初步设计批复工期为34个月。

1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