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450万元!上虞首届国际龙舟赛落户曹娥江

上虞楼市   2018-04-10 11:56

[摘要] 据介绍,5月19日至20日,三桥和四桥之间的曹娥江水域将迎来一场盛大的龙舟赛。首届曹娥江国际龙舟赛目前已确定的参赛队伍有15支,其中有6支来自俄罗斯、菲律宾、马拉西亚、斯里兰卡、瑞典、加拿大等国的国际队伍。22人制500米、200米直道赛将秀出曹娥江上的“su度与激情”。

赛龙舟,又叫龙舟竞渡,从古至今,不论是在文人的笔墨下,还是流传不衰的习俗里,其作为一项热闹的传统体育活动,始终引人遐想和追捧。关于这项体育运动的起因,历来说法不一,有说祭屈原,祭伍子胥,也有说祭水神或龙神。在江浙一带,则多认为龙舟竞渡是为了纪念下江寻找父尸的孝女曹娥。

据介绍,5月19日至20日,三桥和四桥之间的曹娥江水域将迎来一场盛大的龙舟赛。首届曹娥江国际龙舟赛目前已确定的参赛队伍有15支,其中有6支来自俄罗斯、菲律宾、马拉西亚、斯里兰卡、瑞典、加拿大等国的国际队伍。22人制500米、200米直道赛将秀出曹娥江上的“su度与激情”。

据悉,本次大赛经费为450万元,由龙盛集团全额出资。

一、赛事名称:2018中国·绍兴(上虞)龙盛杯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

二、赛事主题:品质新上虞 灵动曹娥江

三、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中国龙舟协会、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
主办单位:浙江省龙舟协会、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绍兴市上虞区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绍兴市上虞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绍兴市上虞区体育总会
执行单位:绍兴市上虞区教育体育局、绍兴市上虞区风景旅游管理局

  “这是一场新鲜又久违的龙舟赛。”赛事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是场传统和现代结合的龙舟赛。新鲜是指这是上虞场具有规模的国际龙舟赛,新在“一江两岸”日新月异的如画风光。《点石斋画报·虔祀曹娥》描绘了会稽地区人民祭祀曹娥之景象,相关文献中也多有记载上虞历史上为纪念曹娥而开展的龙舟赛活动,这些关于龙舟赛的“传说”通过辈辈相传,已是印象依稀,如今盛景再现,谓之久违。

的确,在距曹娥近2000年以后的今天,在以曹娥命名的这条逶迤攸逖的江上,再次划桨拍浪,不失为一次古今呼应的难得相逢。“我听人介绍曹娥江上虞段水质稳定在Ⅱ至Ⅲ类水标准,处处可游泳。这是非常好的龙舟赛办赛水质了。”杭州富阳水上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红斌介绍,在我国不少地方,举办龙舟赛已成为当地政府发动全员参与水环境改善与保护的契机,他们用这样一场群众喜爱的传统民间赛事,倒逼水环境治理,收获了成效和群众的赞誉。

据悉,龙舟赛决赛开赛前,曹娥江岸上将安排精彩的陆上舞台表演,江面上还有艺术滑水、尾波滑水、花式水上摩托、水上飞人等高难度的炫技表演。市民可在比赛水域两岸免费欣赏“蓦地嗵嗵谁擂鼓,惊睹,曲河争渡一群龙”的盛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