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绍兴继续保持中国“二线城市”地位!

上虞楼市   2018-05-03 09:29

[摘要] 在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中,绍兴在338个地级市中分别排在第49、43、47、44、103位,绍兴成功跻身二线城市。

近日,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出炉,依据一年的170个品牌商业数据、19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及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排名,绍兴成功跻身二线城市,在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未来可塑性5个维度的评估数据方面也表现突出。

据2018年中国城市分级完整名单显示,一线城市共4个,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新一线城市共15个,包括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苏州等。二线城市共30个,其中浙江有5座城市跻身二线城市榜单,包括绍兴、温州、金华、嘉兴、台州。

在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中,绍兴在338个地级市中排名都相对靠前,分别排在第49、43、47、44、103位。而在二级指标中,绍兴受大品牌青睐度、物流通达度、休闲丰富度等指数也在同级城市表现出色,不过商业资源区域中心度指数、生活出门新鲜度指数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开年以来,绍兴城建大事件不断——

1、2月14日,群贤路东延一期工程(越兴路至329国道段)建成通车,这条路被称为“三区融合路”。

2、3月26日,总高295米的绍兴龙之梦大厦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它将成为绍兴新高楼,也会成为杭绍都市区第二高度(杭绍高楼为在建的302米“杭州之门”)。

3、4月18日,新的市行政中心正式启用,这是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标志性事件。

4、4月28日,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正式开通运行,越城站到上虞站只要21。这条西起柯桥钱清东至上虞驿亭长64公里的新干线,将成“三地城际通勤”线路。

绍兴已有2500多年建城史,中国民营经济活力城市,也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

绍兴素称“文物之邦、鱼米之乡”。著名的文化古迹有兰亭、禹陵、鲁迅故里、沈园、柯岩、蔡元培故居、周恩来祖居、秋瑾故居、马寅初故居、王羲之故居、贺知章故居等。

老房子、古镇、越剧、越文化…是绍兴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灵魂!灯火辉煌的大楼、川流不息的交通,是绍兴重新建起的身躯!

绍兴,我为你而自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