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绍兴市:重拳出击住宅小区违建 确保违建基本清零

上虞楼市  2018-05-15 08:51

占用公共空间搭建违法建筑、浇筑通风井、楼顶乱搭乱建……针对住宅小区各类违法建筑屡禁不止等乱象,近日,市“三改一拆”办在全市建成区范围部署开展住宅小区违建大摸排行动,坚决让小区违建“无处遁形”。

本次住宅小区违建大摸排行动将用100天左右时间,充分发挥综合执法、社区、物业等作用,在核实小区法定信息的基础上,逐栋、逐层、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全市建成区范围住宅小区违法建筑,将所有违建信息录入市违法建筑地理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形成住宅小区违建查询库,实现“一键查违建”,并坚持“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全市住宅小区违建基本清零。

“我们将在全市2121个已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住宅小区(新建小区经规划验收后将动态列入)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摸清占用公共空间违建(包括落地违建、屋顶违建),砖混封包阳台、通风井,必拆类型阳光房、雨棚,以及彩钢棚乱搭建等问题。”市“三改一拆”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坚持边摸排边整治的原则,对摸排发现的违法建筑及时提出处置意见,引导群众自行整改。

按照部署,本次住宅小区违建大摸排成果将与不动产登记管理等相关部门进行信息共享,实现即时查询违建目标,确保涉违房产“四不予”措施落到实处。同时,摸排发现的住宅小区违建还将纳入乡镇(街道)“四个平台”系统进行管理,已经完成拆除的将及时进行销号,确保住宅小区违建查询的准确性。各区、县(市)还将结合住宅小区违建清单,开展“无违建小区”创建工作,落实整改措施,推进住宅小区违建分类处置,特别是“无违建示范小区”创建,确保小区内违建百分百处置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