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好消息!绍兴市住房公积金30个事项将实现全市通办!

上虞楼市  2018-05-18 08:55

为深化“一事跑一次”改革,更多更好地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近日推出“一证通办”改革举措,预计在今年10月前实现16项公积金服务事项的“一证通办”。

意思就是,
绍兴市民很快就可以,
仅凭一张身份证办理多项公积金业务啦!

据了解,“一证通办”是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实现有关部门证件数据、相关证明信息充分共享的基础上,推出仅凭个人身份证申请办理的公积金服务事项的新举措。

那么目前关于一张身份证就能

办理的事项已经有哪些了呢?我们往下看:

举例来说,个人账户已封存离(退)休提取,在本市已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主贷款人购房提取8项个人业务,目前都可以凭身份证办理

当然,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一证通办”改革将在此基础上

继续扩大和深化,

让老百姓办事的效率 up up up!

具体落实分两步走~

5月31日前实现购买自住住房和年还贷主贷款人配偶提取 、离职后满一年未就业或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非绍兴户籍职工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等五类提取及主贷款人配偶申请提前还贷共六个事项的“一证通办”

第二步

10月31日前实现丧失劳动能力或突发事件造成贫困、出境定居、租赁自住房、享受生活保障等四类提取及个人缴存登记等共五个事项的“一证通办”

而且为深化“跑一次”改革,绍兴市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再升级!今日起,绍兴住房公积金30个服务事项将全面实现全市通办!

30个全市通办事项清单

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依托全市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采用“异地受理、属地办理”方式,自5月15日开始,以受理地受理审核办事材料并收取和寄送复印件、归属地凭材料复印件办理的方式实现30个事项全市通办。

办理时间

住房公积金同城通办服务事项实行承诺办件方式,承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业务流程

一、提出申请

申请人填写《绍兴市住房公积金同城通办事项申请表》,向受理地中心提出公积金同城通办事项申请。

二、受理确认

受理地中心对申请人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收妥材料复印件加盖“与原件相符”章并签名,同时,在《同城通办事项申请表》上加盖受理业务章后,与原件资料一并退还申请人。

三、传递资料

受理地中心在受理办件后一个工作日内将同城通办事项材料复印件与《同城通办事项申请表》寄往归属地中心。

四、收件办理

归属地中心收到同城通办事项材料后,对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检查复核,符合条件,系缴存类、提取类、年度验审类、贷款合同变更或提前部分还贷业务的,即时办结并将办理结果告知申请人和受理地中心;属贷款申请、贷款结清类业务的,通知申请人带齐相关原件资料到指定地点办理后续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