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未来10年 上虞这个"城中村"将惊艳虞城

上虞楼市  2018-05-23 09:55

[摘要] 外五甲村因上虞大学城建设、江西路西拓等工程施工的需要,将进行土地出让和村域调整等事项,本次规划的实际范围由原先1 平方公里调整为 520 亩,包括多个项目。

上虞区曹娥街道外五甲村原是一个因曹娥江淤泥堆积,形成的一个滩涂村落,但近年来该村依托上虞“南湾科创岛”西进战略,积极打造“五星3A”村,目前该村已经谋划出了未来10年的宏伟蓝图。

此次规划中,外五甲村因上虞大学城建设、江西路西拓等工程施工的需要,将进行土地出让和村域调整等事项,本次规划的实际范围由原先1 平方公里调整为 520 亩,包括多个项目。

一、e游小镇辐射

外五甲村紧邻 e 游小镇客厅,e 游小镇是一个聚焦游戏、移动社交、电子商务、互联网教育、智慧旅游等信息经济领域新业态的特色小镇。e 游小镇的扶持政策、人才资源、产业前景与板块带动效应,将重点辐射外五甲村。

二、大学城建设

为强化e 游小镇的人才供给与输送,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规划将在外五甲村周边打造一个面向 e 游小镇、培养动漫游戏特色人才的大学城。

三、曹娥江畔CBD

根据曹娥江两岸新城规划,同时为配套 e 游小镇的发展,提升上虞城市品位,将在外五甲村东北的曹娥江畔的打造新城 CBD 商业区。

四、曹娥江“一江两岸”景观工程

该工程是原曹娥江 18 里景观带的延伸,起自赵家大桥,终于五甲渡大桥,全长 5.6 公里。景观带的建设将全面提升沿线区域的江景景观,为外五甲村营造良好的外部景观氛围,提升发展潜力。

“南湾科创岛”是上虞城市“一江两岸”、有机生长的一个聚落,在商圈、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设施方面,与主城区的同城效应非常明显。

该项目基础设施总投资达260亿元,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南湾科创岛”西侧离常台高速仅1公里,北侧离高铁绍兴东站4.5公里,与外界来往交通便捷,同时与上虞主城区,生活功能配置齐全。

“南湾科创岛”是一块因曹娥江裁弯取直后形成的岛屿形态而命名,空中俯瞰犹如一颗“宛在水中央”的湾区明珠。这一区域内除了自然风光较好的外五甲村外,基本保留田野风貌,不需要任何拆迁,有利于整体开发。该科创岛地处上虞区经济开发区,是绍兴市科创大走廊东端的重要节点,也是引领上虞区向都市发展、融入大绍兴的重要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