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重磅!上虞主城区内将建条公交专用道

——重磅!上虞主城区内将建条公交专用道

上虞楼市  2018-05-25 08:59

公交车是咱们出行的

重要交通工具

但随着道路上车辆越来越多

交通也越来越拥堵

让公交车的行驶速度也变慢了

常常让车上赶着上班上学的

乘客又气又急

现在好消息来了!

上虞主城区内将建条公交专用道

计划于5月25日进场施工,

6月20日完工,

6月底前完成调试和试运营。

首条公交专用道设置在公交通行、乘坐人数相对密度较大的百官街道峰山路,起点峰山路、梁祝大道交叉口(三环),终点峰山路、虞舜大道交叉口(四环)。

专用道形式采取路侧式,

双向里程3公里,

按照“方便群众、先行试点、

逐步铺开、绿色发展”原则建设。

 前该路段日通行公交共有9路、总计1219辆次、日均客流2万8千余人次。公交专用道的设置将提高我区公共交通车辆运营速度,增强城市公共交通竞争力和吸引力,倡导低碳出行,减少私家车使用率,部分缓解城市拥堵状况。

是指为公交车设置的专用行驶车道,其他社会车辆不得在公交专用道内行驶,公交车也不得占用其他车道行驶。

公交专用道是推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具体体现,可显著提高公交车运行分担效率,有效改善城市交通出行结构,践行绿色交通。

1、合理分配道路资源是公交优先的必要前提。道路资源分配首先要满足公共交通的通行需要,对有限的城市道路资源进行合理的路权分配,平衡社会车辆和公交车对道路资源的占有率。

2、设置公交专用车道是解决城市拥堵的途径之一,是提升公交运营效率、体现路权优先直接的手段。通过设置公交专用车道等措施,能够提升公交准点率,提高公交运营效率,增强公交吸引力,促使市民优先选择公交出行。

3、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可能会经历一段时间的阵痛期。但是,公交车作为大容量的交通出行方式,其占用的道路资源仅相当于2辆私家车,而载客量却是2辆私家车的10—15倍,能充分体现大容量公共交通对比于私人交通的优势。长远来说,只有通过这个途径,才能根本上缓解部分城市道路拥堵,缩短广大普通百姓的出行时间。

以后上班、出行越来越快

是不是满心欢喜~

希望增添更多专用道

让交通更加便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