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爆料!绍兴未来17年城市总体发展规划 定义绍兴未来发展大局

上虞楼市  2018-06-12 09:15

[摘要] 《绍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方案》公布,绍兴未来17年发展大局已定!

南岸重要城市 绍兴在湾区一体化中的位置

从《绍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方案》中,很明显可以看出,绍兴位于杭州和宁波的中心位置,共同构成了浙江大湾区南部的发展横轴,绍兴还通过嘉绍通道与嘉兴连接。

其中,滨海新城作为重要节点,向西连接杭州大江东、下沙,向东连接宁波慈溪,向北连接嘉兴,是绍兴在大湾区背景下未来发展的重要节点

4大组团 市域空间结构规划图

整个大绍兴分为4个组团,绍兴中心城市、诸暨城镇族群和嵊新城镇组群的3个城市组群和会稽山生态人文绿圈的生态圈。

绍金发展轴经过诸暨城镇族群、绍台发展轴经过嵊新城镇族群、杭绍甬发展轴以及绍嘉沪发展轴经过绍兴中心城市,这分别说明了,在绍兴规划下,这几个组团将和不同的邻绍城市进行协同发展。

一核两片、一轴两廊 规划区空间结构规划图

空间结构主要以“一核两片”“一轴两廊”构成。

一核指镜湖城市核心区,两片则指主城融合发展片和滨海产业集聚及生态涵养片。根据图例,城市主中心是镜湖,而城市副中心在柯桥、上虞,而且并非瓜渚湖等传统中心,已经向北偏移,这也是现在绍兴正在前进的发展方向。

一轴是指“山—湖—江—湾”等构成的南北向城市综合发展轴。两廊是指创业创新发展带和山水文化休闲带

北部的创业创新带,集合了各区域的城市核心、重点产业发展区,是未来绍兴主要的产业高地;南部的山水文化休闲带,则串联起了会稽山风景区、曹娥江风景区等绍兴南部休闲地区的风光景点。

远景规划图

从远景规划图可以看到,城市中心城区主要建设居住和商业设施,而工业基本集中在城市北部,尤其是柯北、袍江北部和滨海。南部主要还是生态绿地。

交通规划图

以上4张图,从杭绍甬区域到大绍兴区域再到绍兴主城区,三个尺度上,分别展示了未来绍兴的交通路网。

可以看到,绍兴与杭州、绍兴内部、三区之间的交通连接将会更加紧密。

绍兴将通过湖安路、104国道、 线、于越路等通道与杭州联系。

市区快速路网的构建,清晰地展示了围绕镜湖核心区建设的六横、八纵快速路网,将让15上高速成为可能。

近期建设图则展示了,绍兴近期将开始杭州中环绍兴段、于越路、越东路、二环北路、二环西路等5条快速路的建设。

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图

除了绍兴人传统认知中的书圣故里、八字桥街区、鲁迅故里、西小河街区这些历史文化街区外,绍兴古城区还将重建或改造越子城、前观巷、团萁巷、蕺山、新河弄、鉴湖前街等历史文化街区。

根据阳明故里的改造经验,重建、改造往往伴随着拆迁、土地征收,所以这些区域的居民们可以提前留意起来了!

剩余规划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