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8年浙江省“建设实施一批”重点项目计划表之上虞版

上虞楼市  2018-06-14 08:53

[摘要]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印发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这些项目涉及交通建设、生态环境、公共设施、旅游、金融等各方面,而影响上虞人就学等生活的项目也“榜上有名”。主要涉及治水治土治气、生态环保修复、公共设施这些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工程,以及隶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工程的健康产业。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分院项目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并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2010年被列为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2年入选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毕业后颁发由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印鉴的普通高等教育高职毕业证书。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分院项目位于上虞科教园内,占地面积500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可望于2019年开始招生,预计2020年9月投入使用,进驻三年内,全日制在校生5000人左右,教职工300人左右。

浙江邮电技术学院异地新建工程

项目位于绍兴滨海新城七六丘北塘河以南,新城大道以东,开元东路以北,马欢路以西。总投资7.2亿元,总用地约500亩,建筑面积约25万方。规划用地面积333484平方米,地上总计容建筑259868平方米。

作为上虞第二所大学的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位于绍兴滨海新城(沥海)江滨区。新校舍预计将于今年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新建成的校舍面积达500亩。国家安全培训演练基地和国家智慧城市培训基地列入新校建设项目中。搬迁到新校区后,学院力争在5~8年内升本科,学生将达到10000余人,成为绍兴又一座具有特色的本科院校。

新校区预览图

▲新校区教学楼

▲新校区图书馆

▲新校区体育馆

▲新校区生活区

▲新校区食堂

民生设施篇

绍兴市上虞区体育场工程
(上虞区高体育会展区体育中心体育场)

体育场项目位于上虞区高铁新城体育会展区内,东至康亭路、北至观山路、西至曙兴路、南至滨江河。项目占地面积110亩,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内设1个400米的标准运动场及配套的田径设施,四周看台观众席位1.6万个,概算投资3.5亿元。

建成后的上虞体育场,将达到国家单项赛事举办标准,成为上虞“品质之城”的又一地标性建筑。整体工程至2019年7月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建成后将作为上虞承办2019年绍兴市第九届全运会的主会场。体育场的建成不仅能提升城市品位,同时将改善现有上虞体育设施竞技功能,使城市发展与周边地域的发展紧密相连,加快上虞城北新商圈的集聚,促进区域性综合实力的增长,带动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上虞的人文文化,让城市更具动感和活力。

姚江上游西排工程(上虞)

姚江上游西排工程以防洪排涝、引水为主,兼顾改善水环境等综合利用,由新建梁湖枢纽、改造通明闸等组成,工程概算投资约12.3亿元,由省、宁波市和余姚共同投资建设。

该工程建成后,绍兴上虞古里巷村将新增一处集跨区域防洪排涝、跨流域引调水、水利文化与风景于一体的省级重点水利枢纽工程,将新增姚江涝水向西排的一条大通道,彻底改变姚江和余姚的防洪排涝格局。同时将明显减少姚江上游丰惠镇和余姚城区高水位持续时间,有效减轻防洪压力。并且可实现浙东引水引曹南线多年平均引水量3.19亿立方米的目标,保障宁波、舟山水资源需求,是一项省级重点水利工程和民生实事工程。

绍兴市袍江东入曹娥江排涝工程

工程以防洪排涝为主,兼顾水环境改善。工程主要由河道整治与配套闸站建设两部分组成,概算投资31.5亿元,整治河道总长29.5km,新建护岸总长37.14km,新建长水江闸站和马海闸站,“两湖”调蓄工程新增调蓄面积1.1km2,拆建桥梁8座。建成后,可使袍江片20年一遇水位降低0.12m~0.17m,4.7m(建筑区地面高程)以上高水位持续减少70h,7日新增东排水量5061万m3,同时结合袍江片配水调度,加快河道水体流动,改善水生态环境。

绍兴市上虞区虞东河湖综合整治工程 

虞东河湖综合整治工程为平原地区典型的河湖水系连通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皂李湖、白马湖、小越湖、孔家岙泊、东泊和西泊等“六湖”整治。虞东河湖综合整治工程概算总投资达12.0亿元,建设工期历时4年。工程实施后,将有效提高虞东地区防洪排涝能力,促进河湖水体流动,提升水体自净能力;结合生态、景观等建设,可显著改善河湖水环境,提升区域品位,对加快推进该区“五水共治”具有重要意义。

绍兴市上虞区虞北平原
(滨江河至沥北河)整治工程

虞北平原滨江河-沥北河整治工程总投资达9.6亿元,既是全省重点工程,也是当前我区水利建设头号工程,时间跨度长、覆盖范围广、建设工程量大,对于我区提高防汛排涝水平,改善城北水质,提升城市形象都有重要意义。它的建成投用,将有效解决困扰我区多年的城市内涝问题,同时水系贯通后,这条河将不仅仅是排涝河,还将是另一条环城河、景观河,市民幸福指数有望大幅提升。

绍兴市上虞区虞北平原崧北河综合治理工程

该工程位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主要用以防洪、挡潮、排涝,兼顾改善河道水环境,项目总投资6.8亿元。崧北河为虞北平原“四纵三横”骨干排涝系统的纵向中路排水通道,通过新开或疏浚区域沟通河道、拓浚并延伸崧北河,优化河网水系,同时新建三号闸,新增北排钱塘江通道,改善虞北平原水环境、水生态,适应新的排涝格局,完善排涝系统,显著提高区域排涝能力。工程实施后,将加固北部围垦区北侧钱塘江二线塘,从而提高虞北平原防洪(潮)保障水平。

上虞正以蓬勃的生命力紧跟时代步伐,从自然环境、人居生态、科教文卫体等多方谋求更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