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虞已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村共计287个

上虞楼市  2018-09-13 08:26

[摘要] 9月10至11日,绍兴市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综合检查验收组,对我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验收,我区以总评分95.32的高分顺利通过验收。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

全区已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

确权村共计287个,

涉及农户12.7749万户,

涉及承包面积29.1678万亩,

实际测量面积为29.8742万亩,

已签订合同12.3733万户,

签订率达97.65%。

我区于1998年实行土地二轮承包,并于2004年开展土地二轮承包完善工作。到2015年底,全区家庭承包经营农户共计14.8914万户,承包经营面积35.4552万亩。2015年9月,我区在小越街道试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并于2016年至2017年在全区全面推开,重点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四大问题。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关系到农村改革发展和农民切身利益。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建立土地确权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各相关单位骨干力量实施集中办公和协调运作,并于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出台相关文件政策。特别是针对海涂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因上虞情况较为特殊,既有记入权证的,也有集体统管的,区确权办在调查后专门向省确权办请示,得到省里批复,明确了政策,使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得到顺利推进。

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历史遗留问题。

如有的地方地形地貌发生了变化,原地块已消失或者面积发生较大变化;有的地块经营权在村民之间自行进行了置换,造成地块变动;有的地方土地承包时以产量折算面积,导致账册面积与实际面积有较大出入等等。为切实化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过程中的矛盾,我区坚持以第二轮土地承包完善为基础,结合土地承包台账变动情况,妥善解决土地确权登记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掌控好土地承包档案资料清查、土地承包经营权调查等几个关键环节。同时,公开及时受理群众的疑问和咨询,区、乡镇街道共计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224起,确保了确权工作顺利推进。

为切实推进全区确权工作,区确权办每月对各乡镇街道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并纳入乡镇街道、部门目标责任考核。确权工作还被列入政府重点工作清单,实行“周计划”管理,区确权办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和节点内的工作要求,做到进度和质量同步推进,并成立业务指导小组,分片包干,把好政策业务关;与外业单位建立紧密的协作制度,加强内外配合、协作,使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