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媒体称“房地产税收入归地方”报道是乌龙?

中国证券网  2015-12-12 00:00

[摘要] 由于房地产税改革事关未来十年大框架,这则消息传播很广,很多人信以为真。但事实上,这是典型的“错把冯京当马凉”,在很多地方闹了乌龙。未来改革中涉及合并同类项的税种,不会只包括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这两项,契税、土地增值税和耕地占用税等也不能置身事外。

昨日经济参考报称“房地产税收入将全部划归地方”,对此,证券时报指出该报道是乌龙

据早前的报道,作为未来的新增税种房地产税将由现行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而成房地产税将由各地地方税务局征管,全部税收收入将划归地方,成为地方税源的重要补充。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已将房地产税立法正式列入五年立法规划,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正由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牵头抓紧起草,财税部门配合立法。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向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2014年中央决算报告时表示,今年将配合做好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

至于为什么说“房地产税收入归地方报道是乌龙?报道给出理由:

首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都是地方税,本来就归属地方;其次这一方案实际源于2006的课题报告,学界当年已经论证过,这种改法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征税对象范围狭窄、计税依据和税负不科学等诸多问题。

昨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作为未来的新增税种房地产税由现行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而成房地产税将由各地地方税务局征管,全部税收收入将划归地方,成为地方税源的重要补充。

今日,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由于房地产税改革事关未来十年大框架,这则消息传播很广,很多人信以为真。但事实上,这是典型的“错把冯京当马凉”,在很多地方闹了乌龙。未来改革中涉及合并同类项的税种,不会只包括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这两项,契税、土地增值税和耕地占用税等也不能置身事外。因为统一的房地产税,不单是指城镇范围内自住和经营用房的统一城镇住房和农村住房是否统一也应该考虑在内。因为经过30年的发展,东部沿海几大经济区内农村城镇化,事实上已经非常充分了。

房地产税收归入地方报道是乌龙

延伸阅读>>>

房地产贡献率下降是转型升级必然

房地产生命周期现下行趋势

土地入股须尊重农民意愿 警惕“非农化”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曝光房地产四大问题

房地产税能否终结土地财政?

2015中国实力百强区出榜 浙江16区上榜上虞排第61位

房地产税归为地方税种对上虞楼市有何影响

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 一线楼市房价或将继续上行

社科院公布十年后富24个城市名单 买房增值

房地产税收入将全部划归地方 两税种合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